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记我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工作重要论述和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思想觉悟,我院于33日在特教大楼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的主题班会活动。

雷锋精神是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它以雷锋的基本精神为内涵,在时代的发展中被不断注入新血液,但其“上、善”主题从未改变。在本次活动中,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讲述雷锋先进事迹、朗诵雷锋精彩名言、提炼概括雷锋精神内涵等活动来引导青年团员学雷锋、找雷锋、做雷锋,以雷锋同志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榜样,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之情。2023级学前教育2班的学生从身边的事例出发,引导青年团员走进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采用观看资料片、PPT宣讲、学生上台演讲等方式弘扬雷锋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让学生再一次深入领略了雷锋精神的魅力,使青年团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落在行动上。自觉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王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