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王敏婷同学收到地方政府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40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南安市官桥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教育科学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专升本)王敏婷同学参加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寒假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表示感谢。

在南安市官桥镇人民政府实习期间,王敏婷同学主动承担责任,不推诿,不抱怨,在实践中学习,从小做起,一步步了解基层工作内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通过学习民政相关的政策法规,包括城乡低保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申请,临时救助申请等各个方面相关内容。她意识到在帮助困难群众时,不能只是将政策文件生搬硬套,更要善于提升学习能力,站在群众的角度出谋划策,才能真正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谈及参加“扬帆计划”的动机,王敏婷说:“有一次陪家中老人查询医保,志愿者耐心讲解的样子让我倍感温馨,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也想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报名了这个活动”。从进入职场的手足无措到实习结束后的游刃有余,这次实践教会了她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在她看来,基层是大学生了解国情民生的最好课堂,也是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

做那燎原的星火,做那指路的灯。此次王敏婷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展现了泉师学子不怕困难、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做事志在一流,做人止于至善,知难而进,自强不息,更是对我校“善学如泉,正心至大”校训的真实展现。

下一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将继续推进“扬帆计划”实践活动,激发青年学子投身基层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强国建设,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