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中共党史读书社开展 “学·思·享”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24

推动学生们对历史问题的认知和理解,激发他们思考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的责任感,2024年3月14日下午,中共党史读书社在特教C102开展“学·思·享”专题第二次读书会——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会上,参与者们围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结合自己对历史的理解和阅读体验,共同探讨决议中所提到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问题,如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通过对决议内容的分析和解读,参与者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些历史事件对中国大地和中华民族产生的深远影响,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此外,分享会还提供了一个思辨与交流的平台,参与者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思考。他们就决议中涉及的历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探寻其中的逻辑和深意。通过对历史问题的思考和讨论,参与者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价值观和使命感,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发展进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认识。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学·思·享”为主题,不仅是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学习和理解,更是对青年学生思想的熏陶和启迪。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深入思考历史问题和国家发展,提升历史素养和综合能力,参与者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使命,愿将所学所思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