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418日下午,陈守仁商学院于文科楼b413教室举办第十二期院党课,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辅导,本次课程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胡凌松,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学员参加。

胡凌松首先阐述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修订《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接着,胡凌松就《条例》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主要内容,结合违纪典型案例展开解读。

他强调,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向党员标准看齐,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思想得到进一步统一,为深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同学们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党课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纪律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他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将继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党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