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1153

  

  

陈守仁商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专业:

根据校历安排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本学期期末的教学工作时间安排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部分等级考试时间安排

(一)61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二)619日,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二、毕业班工作安排

 

 

528日(周五)前

所有课程(跟班重新学习除外)授课及考核结束。

531日(周一)

任课教师录入正常考试成绩。

64-5日(周五、六)

课程补考。

66-7日(周日、一)

录入补考成绩。

68-11

二级学院完成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初审并将审核表送交教务处(学士学位授予名单须在各自学院公示三天)。

615-17

教务处完成毕业资格、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工作。

618日(周五)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定2021届学位授予名单。

621日(周一)

学生办理离校手续。

622日(周二)

学校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24日(周四)

毕业生离校。

三、非毕业班工作安排

(一)625日前,非毕业班课程授课结束,非毕业班除公共课外的考查结束。请任课老师根据培养方案的学时要求合理安排教学进度。

1、课程考查时间:按照学校安排于625日前结束考查。

2考查课试卷经专业主任审核后,任课老师须在考试前三天送文印室印刷。考查课程考核必要时,可由教学科研办协助安排考室和监考人员。(考查课试卷专业审核汇总后于6月25日前发送到教学科研办邮箱tsbitjwk@163.com。)

3、课程采用非试卷形式的多元化考核方式,须于202164日前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后提交教学科研办。

(二) 628日-72日,全校性公共课程统一考核。

(三)75日-78日,专业课程考试。

任课教师将考试课试卷交专业审核,各专业于2021年6月15日前汇总并发送到教学科研办邮箱tsbitjwk@163.com

(四)课程考试结束后两天内,教师集体流水改卷;任课教师在线提交课程成绩,并进行质量分析及学期(年)教学工作总结。

四、有关命题、试卷等考务工作的要求

(一)期末课程考试时间统一为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考查课程考核时间:上午9:00-10:40,下午15:00-16:40

(二)期末课程考核是一项严肃、细致的工作,各专业(方向)要严格按照《泉州师范学院关于考试管理的规定》(泉师院教〔201442号)文件要求:

1)符合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要求。

2)学分学时相同的学科基础课、平台课,考试试卷必须集体命题,统一出卷。

3)试卷A和试卷B的题型应当相同,但试题内容相同率不得超过10%,题型与内容也要有所区别于往年试卷。

4)试卷A和试卷B的题量应一致、适中,答题时间必须控制在90-100分钟。

5)试卷A和试卷B的试题难度应一致、适中,卷面不及格率和优秀率(90分以上)控制在15%以内。

6)试题要突出重点,又要有较大覆盖面;不出偏题、怪题。

3、按教学科研办发送的试卷模本(不得使用往年试卷底版,复制往年试卷个别试题则必须依循本次模本格式),编制两套试卷(即卷A和卷B)以及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试卷要求字迹清晰,图形正确,无漏页漏题,经命题教师校对,专业审核无误后,由学院抽取试卷,在考试前一周内印刷、装订、装袋、密封。

4、电子版试卷必须以文件夹形式提交,命名格式如下:

1)文件夹的命名为:年级+专业(简称)+课程名称+试卷,如“16国贸《政治经济学》试卷

2)文件夹内,试卷的文件命名为:年级+专业(简称)+课程名称+试卷套码,如“16国贸《政治经济学》试卷B”

3)文件夹内,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的文件命名(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必须与试卷分开,不得处于同一文档,应为单独文档文件),文件命名为:年级+专业(简称)+课程名称+试卷套码+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如“16国贸《政治经济学》试卷B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5、做好试题保密工作,命题教师和接触试卷试题的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泉州师范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修订)》(泉师院教〔201439号)的规定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

6、评阅完毕的试卷(含考查试卷)按班级学号(由小到大)整理,连同命题审核登记表、空白卷、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课程成绩单(在“记事”栏说明成绩构成及权重)、课程成绩更改审批表(更改成绩)、课程成绩录入审批表(超过教务系统截止时间而未能录入)、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表一同装入试卷袋。试卷袋的封皮必须填写考试科目、评卷人的姓名。 多样化考核的小论文、调研报告等应统一收齐,批阅、评分并签名后,连同课程成绩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表、多元化考核方式申请表一同装入试卷袋。以技能操作等考核方式的课程,若不便提供纸质考核材料,应将电子版考核材料刻盘后与相关材料一同装入试卷袋。

试卷袋由任课教师整理后,交给教学科研办统一保管,在学生修业年限内存档,以备查阅。

 

附件:


附件1:陈守仁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课程统计表.xlsx  

附件2:陈守仁商学院专业课程多元化考核方式申请表.doc

附件3:XX级XX专业《XXX》试卷A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模本).docx

附件4:泉州师范学院试卷模板.doc

附件5:泉州师范学院课程成绩录入审批表.doc

附件6:泉州师范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审批表.doc

附件7:泉州师范学院期末考核命题审核登记表.doc

附件8:泉州师范学院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表(试行).doc  

 

  

 

 

           陈守仁商学院 

     20215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