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及启示”专题党课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43

 624日下午,陈守仁商学院党委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郭焕昆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上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及启示”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凌松主持。 

 

郭焕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与启示”两条主线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总结了十条宝贵经验和启示,进一步阐述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以及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此次专题党课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初心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