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首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645

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选拔赛,1125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首届“超星杯”大学生通识素养大赛决赛在中山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屈广清、学工部部长曾碧辉、教务处处长余燕忠、团委书记刘显新、陈守仁商学院党委书记胡凌松、陈守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文超、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龙岐、超星福建总经理朱晓磊出席决赛现场。陈守仁商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到场观摩。

经过初赛,共有8个学院16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晋级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各有两轮,来自8个学院的8支队伍采用答题、抢答方式进行PK。经过激烈的追逐,冠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队、亚军化工与材料学院代表队、季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学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软件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等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陈守仁商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屈广清校长和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张龙岐分别为获得一二等奖代表队颁奖。

赛后,屈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举办首届“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学生通识素养水平,也为同学们了解自身通识水平提供参考,为我校改革和发展通识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丰厚的知识储备,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不仅促进了我校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融合,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大学生将文化知识内化形成自身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