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陈守仁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642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22日下午,陈守仁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杨艳龙以“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等一组数字串联起宣讲过程,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阐释,深入透彻、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学院党委书记胡凌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率先发言,认为六中全会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诸多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论述,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我们党为什么要以召开全会的方式,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从百年党史来看,三个历史决议有什么不同?”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大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从不同角度交流想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课思政教师重任在肩。”学院党委委员、经济系主任黄身发老师说,“今后,我们大家要不断创新课思政的‘打开方式’,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帮助同学们牢牢把握人生航向,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全面提高报效祖国和人民的政治觉悟和实践本领。”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普通教师,我更要主动作为,用自己的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家国情怀,让他们传承好、践行好先辈的奋斗精神。”知识产权专业副主任王文福老师说,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挖掘自身发展潜力,推动双师型教师社会实践经验、成果同课堂教学有效衔接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