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3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6日—20日,陈守仁商学院学生会举办为期两周的“百年砥砺绽风华,团心向党开新局”主题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学院辅导员举办了5场专题学习会。林惠瑜老师以《中国青年运动史》为题,系统回顾了100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的斗争与奉献、拼搏与担当,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历史上青年运动的故事,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的征程上,把对祖国的情感贯穿学业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潘保安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和精神内核进行详细解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以及对青年的关怀和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忠于祖国,做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曾宪枢老师以《一起向未来》为题,认真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和具体要义,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脚步,在迎接挑战中诠释使命担当,在战斗风雨中淬炼铿锵之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勇前行。

顾启正老师用平实的语言全新解读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结合自己曾经的军旅生涯,对书中所提到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一话给出自己的答案,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优秀品质,心系社会,心系国家,拼搏向上,砥砺奋斗,承当起新时代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

朱应开老师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为题,通过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的精彩讲解,使学生会干部感受到了文中所展现的习近平总书记极富个人魅力的语言艺术和领袖风范,引导同学们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吕赫阳老师结合学院团学工作作了培训总结:作为学生会干部,要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努力提升自我,通过此次培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做好思想引领,感召身边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初心,在学生会岗位上时刻践行自己的使命,丰富知识内涵,提高道德修养,以小我融入大我,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陈守仁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