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315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开幕会,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和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在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在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和挑战,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对内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对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也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省级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支部党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守仁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叶颉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基层的团干,无论风雨多么变幻,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始终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扎根基层,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服务基层,把学生所思所盼转化为执行“力度”、工作“温度”、服务“态度”。同时,把服务大局作为本职工作的立身之本,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在奔赴人生的星辰大海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陈守仁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吕赫阳

党的二十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深体会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要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陈守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文超

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受益匪浅。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作为青年大学生,能够见证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感到无比自豪。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思想,把自信、坚定、担当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陈守仁商学院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吴玉敏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当前国家正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面对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加剧,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全局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凝聚民心的关键。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担当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共产党员应有的精气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陈守仁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闽台)专业 龚欣怡

金秋送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未来的发展目标、工作计划等。这次大会给中国接下来的发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职责,我明白自己必须加强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不忘脚踏实地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思想修养和综合素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陈守仁商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涂乐平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有很深的感触,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积极实践,将所学理论知识落实到实际中去,真正做到“心中有大众,心中有人民”。我们要高度自觉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陈守仁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 张王梓莹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    

                  ——陈守仁商学院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