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19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节约文化,成为“光盘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陈守仁商学院于1120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2021级知识产权专业以视频的形式再现改革开放前后中国餐桌的变化,让同学们直观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2021级电子商务(闽台)1班的同学通过知识问答让同学们了解我国关于粮食种植发展的历史;2021级电子商务(闽台)2班的同学以知识简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进程和成果,以此告诫同学们浪费可耻,要珍爱粮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粮食的生产之不易,也带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为解决饥饿贫困问题所作的艰苦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不仅要树立节约的正确价值观,更要将反对浪费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出一份力。

/沈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