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首次参加“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考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366


为了提升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的技能和素养,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省教育厅做好全省2022年“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陈守仁商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日前顺利完成“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考。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作为首批考生,成绩喜人,一次性通过率为97.5%,展现出金融工程专业学生良好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他们将获得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把“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融入相关专业课程内容和专业技能综合实训,推动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学生关于金融智能投顾的专业能力和资产配置的实操能力,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于2020年被教育部纳入参与“1+X”证书的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体系。金融智能投顾是银行工作人员用于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和投资规划的辅助工具。与高校传统专业课程不同,“1+X”金融智能投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更加强调对接金融业一线岗位,将金融科技与我国金融业实践结合起来,具有金融与科技的复合背景以及行业交叉互动性。“1+X”金融智能投顾等级认证证书具有三项优点:一是培训体系具有较强的实战性,根据金融机构的最新需求来培训和储备高校金融人才,也为学生指明未来金融领域就业的方向;二是证书相关课程体系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培训体系注重方法论解析和创新技术工具讲解,从知识到能力、从意识到技能、从思维到行为等给学生多个维度的启发;三是该证书具有较广的普适性,不仅仅是针对金融专业学生,也能够为任何一名未来有志于从事金融事业的学生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