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203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年大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商学院于12月份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4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中,青年大学生以积极昂扬的态度朗读宪法相关内容,凸显了宪法的神圣与庄严。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26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推动我院学生进一步学习领悟宪法的深刻内涵,弘扬法治精神。

128日下午,开展辩论赛专题交流会。向学院2022级的学生讲解辩论赛的具体流程,通过具体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辩论艺术的魅力。本次交流会提高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对辩论的向往与渴望。

同时,学院还开展宪法图片展活动。自12月上旬起,学院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和宪法法条内容以图片的形式展示,组织学生前往观学习,激发学生对宪法的学习兴趣,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宪法的潮。

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使宪法走进师生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提高我院师生的法律意识,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学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