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干部为青年学生上专题团课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246


 学院团委副书记吕赫阳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向团员青年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意义,重点阐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引导团员们要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要部署、重点要求,找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关联点,满怀信心紧跟党的步伐,建功新时代。

团委委员朱应开围绕《在抗击疫情中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的灯塔》,与同学们做了团课分享。从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读懂百年“大变局”;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信仰“主心骨”;在战“疫”中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准价值“定盘星”;在战“疫”中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汇聚成长“卡路里”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在抗击疫情期间,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灯塔。


  团委委员潘保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青年大学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大学生踊跃讨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珍惜时光勇毅前行,确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提升综合素养,加强实践锻炼,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委员林惠瑜围绕《疫情防控教育第一课》与同学们做了团课分享。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和公民防疫基本准则,主动佩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起到青年团员表率作用,争做中国好青年。



团委委员顾启正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组织开展团日活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同学们勇于担当的使命与责任感,以青春之底色谱写新时代的美好画卷,描绘新时代的恢宏蓝图。

团委委员宪枢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教育引领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