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陈守仁商学院团干部上讲台情况简讯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61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推进学院团校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陈守仁商学院团干部通过集体学习、故事分享、交流讨论等方式深入学生群体,积极发挥团干部领学促学作用。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上讲台活动

99日至12日,陈守仁商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上讲台活动。陈守仁商学院团委干部分别从“守正创新·笃行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和领悟了党的二十大内容和精神,明白新征程使命任务的艰巨与伟大。

 

学思践悟新思想,挺膺担当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1022日,陈守仁商学院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挺膺担当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干部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国家发展方向和青年工作要求等不同视角带领学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师生问答、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互动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新时代新思想的理解,坚定同学们脚踏实地、担当责任的青春目标。

 

锻造坚强核心,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课

1114日至18日,陈守仁商学院各班级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会,本次活动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开展,由学院团干部担任主讲人。团课主题为“锻造坚强核心,勇担青春使命”,团干部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下一步,商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团干部上讲台”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动员团干部主动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紧跟党走,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