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示范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91

   为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基层团支部主动学、积极学、认真学。日前,校团委书记黄丹琳、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丽拉副教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吕赫阳、辅导员涂镇明,深入基层团支部,参加陈守仁商学院2022级知识产权团支部专题学习交流会。在全校15个团支部立项展示评选中,2022级知识产权团支部荣获立项展示一等奖

   本次交流会以“学思践悟担使命,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两名支部同学逐字逐句领读团中央推荐的指定学习篇目--《法治兴则国家兴》和《踔厉奋发向未来》,就“如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发扬团结奋斗精神”进行读原文、悟原理。四位支部成员代表结合自身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经历进行感悟分享。

林丽拉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结合《法治兴则国家兴》一文讲解中国法治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十六字方针”,带领支部成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法治中国的理解。同时,她还鼓励大家要勇于实践,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

黄丹琳老师上了一堂题为“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微团课。她从“有理想”是首要标准,“敢担当”是时代要求,“能吃苦”是品格塑造,“肯奋斗”是光荣传统四个层面,结合红旗渠青年洞和摆脱贫困下党答卷等党史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认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