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44

   12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文科楼B314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侯建兵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大会应邀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14人,实际出席105人,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许旭红主持会议并向大会报告筹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胡凌松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推进陈守仁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深化学院各项事业综合改革,为推进陈守仁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报告指出,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师生,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业绩,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工作有所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内部治理机制不断完善。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的改革攻坚期,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工商管理应用型学科的重要时期。学院确定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愿景,即: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商学院”。未来五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学院必须突破惯性思维,创新发展路径,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破解难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坚实走好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报告强调:学院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守正创新思政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中共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共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胡凌松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委员会书记,许旭红、曾文超当选为新一届中共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委员会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