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参与2024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在乡土大地上展现青春风采,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活动。

同学们用坚定的脚步深入基层,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01

王诗琴,陈守仁商学院2021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参加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在丰泽区北星社区儿童之家作为支教老师为社区学生提供免费教学服务,讲授经济学相关知识,指导学生完成寒假作业在支教期间,她用爱心和耐心指导学生学习,激发学生对经济学知识的兴趣。她支教传递知识的同时传递爱和温暖,与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02

蓝茜,陈守仁商学院2023级经济学二班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武平县中堡镇政府办公室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她参与入户宣传农业政策协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工作态度积极向上,认真负责工作期间她善于学习,一方面获得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见识和技能,另一方面,了解到基层一线的工作情况,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背后的付出和不易。

03

郭程芸,陈守仁商学院2022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她参与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担任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实习生。在实习期间,负责检查民事裁定书等法律文书,整理装订卷宗。通过本次实习实践,她感受法院工作氛围,将法律知识履行在实践之中,更加深刻坚定了自己的法律梦想。

04

曾华禹,陈守仁商学院2023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参与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到泉州市德化县人民法院参与实习,担任实习法官助理。在实习期间,他协助法官整理卷宗、旁听庭审、处理案件材料、协助诉前调解。过这次实习,不仅学到化解矛盾纠纷的司法智慧和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还学到了法官们身上吃苦耐劳、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司法精神。

05

林心莲,陈守仁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她参与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担任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司法所办公室文员实习生。在此期间,她协助司法所整理日常档案,配合组织开展永和镇“筑梦家乡,青聚永和”返乡大学生活动,同时积极撰写发表多篇网络评论文章。这次的实习让她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个人工作能力,同时积累了许多工作经验。

06

徐思晨,陈守仁商学院2022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参加福建省大学生“返家乡”活动,担任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人民检察院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负责整理卷宗材料,书写检察院审查报告与检察建议书。同时,在检察官带领下,参与提审工作,并参加观摩法院庭审工作。在此次工作中,她学习许多业务知识,也在实践中成长,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待人处事的能力。


07

肖骏,陈守仁商学院2023级知识产权学生。他响应“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的号召,担任三明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实习生。在实习期间,他接待上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纠纷。在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中了解群众生活,走访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传递温暖,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08

苏蕙娟,陈守仁商学院2023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她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担任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法院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主要工作是整理卷宗以及查找一些判决书裁决书。在此次工作中,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虚心向各类人员请教法律问题提高了自己的见识和技能。

 

09

黄梓凌,陈守仁商学院2022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她参与福建省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宁德市屏南县屏城乡司法所实习生。实习期间,她担任办公室助理,整理工作档案,到社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防诈骗知识”。工作期间她虚心求教,善于学习,一方面获得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见识和技能,另一方面,了解到基层一线的工作情况,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背后的付出和不易。

10

肖欣蕾,陈守仁商学院2022级经济学(国际课程)专业学生。她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实习“返家乡”活动,担任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她对政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定位通过这次实习,她更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善于沟通协调。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商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用汗水铸就青春年华,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他们在“返家乡”实践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工作、感悟青春、积累经验,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家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泉师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