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机构

1.宣传、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团员青年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成才教育和人生观教育。

2.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团员青年实际,制定每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3.定期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全委会、办公会。认真执行团代会、全委会决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和领导全校团的工作。

4.坚持团要管团的原则,抓好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多形式、多层次的开展团干部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团干部素质。

5.围绕团的思想建设目标,开展团的宣传、调研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

6.配合学校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团员学习党、团基本知识,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7.负责全校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团内的表彰、奖励,执行团的纪律,对违纪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8.代表全校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反映学生的合理要求和愿望,充分发挥学校党政联系全校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9.坚持“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方针,组织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办好学生活动中心、学生艺术团。

10.围绕学校的“育人”目标,组织开展各种实践活动,如科技节艺术节、社团精品活动月等,丰富“第二课堂”教育,努力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11.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指导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