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笔墨,秀出不一样的自己——物信学院举办2015年书写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2131

4月16日下午4:30,我院在理工楼412举行2015年书写技能大赛。比赛由硬笔、软笔和粉笔组成。选手们挥洒笔墨,书写出一个个隽秀的文字。举办书写技能大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涵养。
美丽和感动来自于我院参加技能大赛的全体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你付出汗水和努力时,收获的是成功,是希望,是卓越,是永恒。是否荣获第一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参与了比赛,你那拼搏的身影就会永久地镶嵌在你的人生旅途之中,它是不可磨灭的!整场比赛中,选手们都全神贯注于作品的书写中,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工整美观,尽显笔锋,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成为比赛中亮丽的风景线,一张张稿纸上呈现出他们深厚的书写功底,赢得了评委的一致称赞。
本次书写技能大赛的举办,是我院学子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自豪感的一种体现,也是我院举办人文学堂的一次活动。通过大赛,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书写技能,切实掌握了汉字的书写方法,更重要的是促使广大同学增强对书法艺术的学习兴趣,陶冶同学们的性情,从而形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物信学院韩丽红、学生记者庄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