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模拟职业竞聘大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1589

为提高广大同学的就业求职能力,增强就业意识,4月19日晚7:00,我院第六届大学生模拟职业竞聘大赛决赛在理工218室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模拟职业竞聘大赛,我院特意邀请校外企业单位技术总监、其他业内资深人士及校服装设计协会会长等亲临现场担当评委,与我院14级全体同学齐聚一堂,热情洋溢。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竞聘演讲环节及评委问答环节。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进入决赛的九个同学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或通过ppt进行自我介绍,或通过自制视频展现自我。言语之间充满自信而又不乏谦逊。在比赛的关键阶段,选手们借助ppt演示和精彩的口头表达,绘声绘色地展示自己的职业追求,言辞恳切地表达了自己的竞聘宣言。他们那具有当代大学生时代特色和青春活力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评委问答阶段,选手们从容应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对作为新生可能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时,选手们纷纷表明了勤能补拙的态度和决心,评委为他们的表现所打动。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评委慎重评选后,我院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班赖松宇同学拔得头筹,笑傲职场。此外,我院王荣镇、徐向东等同学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最后,青年评委代表为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在充分肯定此次模拟竞聘比赛举办的意义的同时,对部分选手的赛场表现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评点。他强调在职业竞聘中拥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互不冲突,同等重要。该评委的精彩点评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本次模拟竞聘大赛圆满结束。
                        (物信学院韩丽红 、学生记者熊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