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信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骆如林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573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近日,我院特邀国防教育宣传员蒋文安、陈天赐、罗建兵、邓亮、陈清波、林庆明等为2018级新生开展了三场国防教育主题班会讲座。

讲座中,国防教育宣传员蒋文安、陈天赐结合近几年国防改革与自身入伍经历,从“国防的含义”、“国防的重要性”、“二十一世纪的国际形势”及“我国应对主要政策”等四个方面入手,娓娓道来,形象生动地为大家分析了当代的国防形势。宣传员邓亮、罗建兵则是采取与学生积极互动的形式,带领广大学生学习国防的特征、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国防事业的使命与担当。而宣传员陈清波、林庆明则向与会学生阐述了国防的定义与基本类型、国防现状及周边安全形势。在这三场精彩的主题班会讲座中,几位国防教育宣传员不仅向我院学生普及了国防安全知识,而且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意义。

国无防不安,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途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国防安全意识,提升爱国主义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努力。

 

(文/蔡新龙 图/王新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