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开展“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灵昕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我校外国语学院实践队走进泰宁县,深入革命老区开展“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师生围绕泰宁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以助力泰宁县全域旅游发展为重点,开展红色研学、古厝保护、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活动。实践队深入三明市泰宁县红军街、岭下村、大田乡等地实地走访,学习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在红军街,实践队队员诵读红色经典,感悟信仰的力量,激发革命历史情怀;走访老游击队员黄炳茂故居,学习“三个不要忘记”“四个嘱托”精神,深刻体会红军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大田乡,队员们踏入苏区少年先锋队展览馆,重新回顾了苏区少年先锋队的历史,近距离感受着红色历史的震撼。同时,实践队一行仔细了解泰宁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工作,领略文旅产业推动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感受见证“好生态带来好日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振兴巨变。实践队师生来到泰宁县杉城镇人民政府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学活动,通过调研学习,了解杉城镇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况和发展模式,学习当地高质量发展经验,并举行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乡村振兴的热情,促进大学生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实践队成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入革命老区三明泰宁边走边学,学习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研泰宁乡村振兴动力源,为泰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