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本科专业简介

 

泉州师范学院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本科专业简介
 
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我院2009年在体育教育专业的基础上,开始招收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本科生。我校该专业是目前全国仅有的六所培养该专业本科人才的高校之一。现该专业共有学生102名。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特殊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保健康复与管理能力,能够在特殊教育机构、民政、残联及社区等部门指导残疾人进行体育锻炼,胜任从事残疾人体育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除了学习体育教育专业的基础课程外,开设的特殊教育方面的骨干课程主要有《特殊教育导论》、《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残疾儿童语言与沟通》、《适应体育概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体育康复学》等课程。
即将毕业的首届同学共有24名,在四年的学习中,他们均顺利地完成了规定的课程,并积极地参与和组织了“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泉州市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泉州师范学院大特奥大学活动日”等裁判和志愿者活动,基本具备服务特殊体育教学、训练、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欢迎相关用人单位来电咨询。
电话: 0595-22915676(黄老师)、22919529 (吴老师)
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1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