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5年招生简章
 
体育学院是泉州师范学院具有朝气和实力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430多名,教职工40名,其中教授4名(硕士生导师1名),博士1名,副教授19名,硕士13名。学院现建有解剖、运动生理、体育保健3个实验室和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共拥有总价值达230余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专业图书资料和音像资料丰富;学院现拥有标准的塑胶田径场、足球场和游泳馆,并建有体操、健身、健美操、武术及乒乓球等室内场馆,明德体育馆、游泳馆已经投入使用,第二田径场正在建设中。完备的场馆设施和教学环境,使得学院的办学条件处于同类院校的前列。
学院现开设体育教育、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社会体育(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方向)等三个本科专业,2015年计划招生110人。其中社会体育(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方向)是学院根据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而开设的新本科专业,在省内率先培养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本科人才。目前,体育经营与管理人才就业市场十分看好,该专业强调校企合作,贴近市场,加强学生实践实训能力培养,着力培养具备市场经营管理和体育运动两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立足于服务海西体育产业,弥补我省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的空白,为海西经济建设输送人才。
一、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层 次
学 制
招生地区
体育教育
50
本科
四年
河北、河南、辽宁、山东、安徽各3人,贵州5人,福建30人。
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
25
本科
四年
浙江、广东各5人,福建省15人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35
本科
四年
河北、河南、辽宁、山东、安徽各2人,江西、贵州各5人,福建省10人
 
二、专业介绍
1、体育教育(四年制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体育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中小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的教师、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主要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训练学、田径类(田径、户外运动)、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体操类(基本体操、健美操)、武术类(武术、跆拳道)。
2、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四年制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普通和特殊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组织与管理能力,能够在胜任中小学校体育工作和特殊教育机构,民政、残联、康复机构及社区等部门组织并指导残疾人进行体育锻炼和功能恢复,胜任从事残疾人体育和管理工作,具有综合文化素养及创新精神的应用性人才。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主要课程:本专业培养计划充分体现“通识教育、按类教学、倡导探索”的教育理念。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通识教育层次的公共课程外,还要学习特殊教育导论、残疾人体育、残奥运动、特奥运动、运动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残疾儿童生理与病理、康复医学、运动医学、田径、篮球、游泳、体操等专业课程。
3、社会体育(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方向)(四年制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社会体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为体育产业的开发经营与管理专门人才。这类人才主要对口体育企业经营与管理、运动休闲和体育娱乐市场的开发、新兴运动项目培训指导、全民健身和社区体育指导等行业。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主要课程:体育产业经济学、体育公共关系、体育社会学、营销学、球类、体育舞蹈、管理学、体育经纪人、体育赞助导论、体育服务标准化等。
三、联系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595-22919529 22915676
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