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助力专业发展——体育学院首届网球、健美操技能大赛落幕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体育专项技术水平,充分发挥校企联动平台优势,落实学院技能强院战略,125日、1217日体育学院联合盛宴网球俱乐部、瑞百丽健身学校共同举办网球、健美操学生技能大赛。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系列比赛,学院卢进民书记、庄志勇副院长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125日开赛的2020年首届“盛宴杯”泉州师范学院网球技能大赛,是我院与盛宴网球俱乐部签约校企合作之后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盛宴网球俱乐部投入巨资打造的泉州大学生网球成长计划之一,经过一天的比赛,最终来自17社体的马锦坤、管陈陈同学分获男单、女单冠军,男双冠军花落马锦坤和于瑞玺组合,来自18社体学球仅一年的苏彩珠获得技能大赛冠军。同学们精彩的表现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随后举行的健美操技能赛也在1217日进行,本次健美操赛得到校企合作单位瑞百丽健身学校在赛事编排、赛事赞助、赛事组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共有五个项目,分别是第三套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三级操、自选曲目、趣味俯卧撑、平板支撑和波比跳。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同学们将自己的努力成果展现了出来。最终,来自17社体的杨惠、王映玥、沈宏伟三位同学分获总分第一、二、三名。

此次网球、健美操技能比赛是社体专业技能课程的一次改革,首次尝试将比赛的成绩认定技能课程的实践学分,“以赛代考”的新教学模式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认可。通过与合作企业在学生技能教学中的深入互动合作,受到合作企业单位的欢迎,同时也是社体专业在构建“亲产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