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教授为学生上思政课

1231日下午,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教授在千墅108梯形教室为2020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题为《相信奋斗的力量》的思政课。

月云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初心、责任、担当”三个主题展开论述。首先讲述了初心:从她的运动员生涯和学习经历讲起告诉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坚守初心。初心给了我们成长的内在动力,我们体育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预料不到的事情,在艰难的选择过程中,坚守初心,就一定不会错。二是责任:“能够负责”,是人类存在最重要的本质。做好每一件应该做的事——就是责任!院长激励同学们满怀激情地生活学习,以热爱、沉浸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国家负责,为社会负责,更为自己负责。三是担当:讲述了自己的学术情怀自己如何以优秀的学术成果,为学校和国家作出贡献。同时分享了自己对责任担当的感悟:砥砺奋进,出精品,树院牌,心中无敌方能无敌于天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天道酬勤,地道酬仁,人道酬诚!接着,许院长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人生问题。面对将来发展的不可知性和成长道路的不稳定性,如何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如何才能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志向确立、时间向度、兼职问题、雕塑青春四方面应如何把握好。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许院长与大家共勉:守稳初心,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本次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许院长的人生感悟,给大家很好的励志教育,增强了内在驱动力,让同学们对生活有了新的认知,心中对未来的勾画渐渐清晰,为今后自己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