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四年制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具有良好的体育教师职业道德和教育情怀,具有健全人格、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具有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扎实的运动技能和体育教学能力,具有良好的体育与健康素养、创新精神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植根泉州、立足福建、辐射全国,能胜任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训练与竞赛、教学研究及体育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5年左右的预期具备:师德高尚、奉献教育,专业扎实、能力具备,以生为本、善于育人,管理有方、服务到位,会研善思、善于沟通的潜质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中学体育教师,或特殊学校教师、健身俱乐部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或教育、体育、特殊教育机构等部门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或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学位。

 专业特色:秉承“善学如泉,正心至大”校训,结合时代需求,着眼未来,深入挖掘和提炼专业在办学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形成了“一强(专业实践能力强)”“两结合(普通体育教育与特殊体育教育结合、中学体育教学与小学体育教学结合)”“有潜质(创新创业潜质、社会服务潜质)”等专业特色和优势。近五年来学生在专业竞赛中,获国家级铜奖以上奖项50多项,省级铜奖以上奖项150多项;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体育院校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以上奖项10多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5项、省级10多项。在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单项赛中微课、体操、武术获前六名的优异成绩,是福建省史上参加此项比赛的最好成绩。

 主要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训练学、田径类(田径、户外运动)、球类(篮球、排球、足球)、体操类(基本体操、健美操)、武术类(武术、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