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四年制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育具备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运动健康管理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能力,具有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能胜任体育企业经营与管理、运动休闲和体育娱乐市场的开发、新兴运动项目培训指导、全民健身和社区体育指导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公共与商业体育服务机构、健身俱乐部、体育行政部门、学校及科研单位等,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

 专业特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始终贯彻服务地方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与近百家体育品牌上市企业、省市体育行政部门、科研院所、体育协会组织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项目建设、人才培养、体育活动组织、裁判和志愿者等服务。专业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群学科之一,已建设成为福建省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实验区与福建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就业率连年保持95%以上,并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与好评。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导论、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管理学、体育市场营销、运动解剖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