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

体育经济与管理(四年制本科,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具备扎实的体育经济管理实务专业技能,适应我国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需要,拥有较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懂体育、通经营、会管理,富有创新精神,能在体育及相关行业从事策划、咨询、组织和运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体育公共管理部门、体育企业、体育文化公司、体育健身服务行业、体育小镇等。

专业特色:依托学院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内、外优质的体育产业方面的社会资源,结合营销作为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产业重要的商业职能的精髓和脉络,整合经管系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优势、吸取西方发达国家课程设置的优点,根据体育的商业价值和功能,突出经济与管理的专业特色,为体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生提供丰富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体育经营与管理的实战运用课程。通过跨学科的联合教学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全球化的战略思维、国际化的视野、敏锐的商业意识以及竞争力的体育经营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经济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体育产业概论、体育市场营销、体育赛事运作、运动医学基础、体育公共关系、体育市场运营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