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七一期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新闻简讯


活动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泉州师范学院校团委面向全校基层学生团支部开展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因此,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团支部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会议由团支书霍炜骁主持,本次团日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爱国教育思政课。

本次团日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团日活动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发言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想,探寻初心、坚定信念,就是要从中国革命的苦难历程中去感悟,从革命先辈留下来的优良传统中去寻找在团日活动当晚,校团委组成评比小组,对团日活动进行现场评比,团支书霍炜骁结束后对团日资料进行整理按照学校要求参与团日后期的综合评比,这种制度提高了各班的积极性提高了团日活动的效率和质量。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没有出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但要铭记那段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真学真信真用新思想新理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初心的力量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路。

19经管团支部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同学们积极发言)

(同学们交流团日活动心得体会)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171

活动二:我是党史领学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团、爱党、爱国精神,202173日晚,泉州师范学院20体育教育1班、2班开展以“我是党史领学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我是党史领学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团支书以《建党伟业》的一段视频同学们再次忆起那段峥嵘岁月,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认识。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同学们感触良多: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接着,团支书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争先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历史的理解。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责任,明白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的重要性。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深刻把握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团日)

(认真观看建党百年庆典视频)

(体育学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团日)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