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体质健康测试正式启动


20211010日上午八点,利用周末时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正式启动,首批参加体测的是教育科学学院与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体测开始前,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在陈伟利体育馆一楼进行签到后开始整理器材并进行模拟测试,确保测试顺利进行。

体质测试项目共有九项,分别是视力、800/1000米、50米、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以及立定跳远。虽然已是10月中旬,但天气依旧炎热,体测服务站温馨提示同学们在测试时,要准备充足的饮用水,长跑测试结束后不要立即弯腰、坐下,应进行行走放松与深呼吸,在呼吸均匀顺畅后进行拉伸活动。各个班级在体测时可根据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排队,避免扎堆,提高测试效率。体测进行时,各个环节秩序井然,气氛活跃。

据统计,当日应测试1076人,实际测试915人。在测试时,各个班级的同学展示出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11010

 体育学院

 1视力测试

 2仰卧起坐

 3同学们避暑

 4坐位体前屈测试

 5立定跳远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