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国防知识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20211118日晚7点,体育学院在千墅108开展了国防安全的主题班会班会邀请我校军转干部林泉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上,林泉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国防他阐述到:国防,就是国家的防务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在老师的讲解与科普下,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到了国防安全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林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强大的国家在我们身后做我们的靠山。在充分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后,老师又从各个方面教导了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为我国的国防安全工作贡献,还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让这场讲座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营造大学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校园国防文化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引导同学们树立强国有我的思想,激励同学们争做有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体育学院开展国防教育宣讲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