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圆满完成泉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联赛裁判志愿服务


泉州市中小学学生田径联赛于20211129-121日在泉州市侨乡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体育学院承担了此次联赛的裁判工作。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选派了10名专业老师与67名有裁判经验的学生承担本次运动会裁判志愿服务工作。赛前学院做足了准备,院领导、专业主任为裁判员召开了多次会议,培训裁判员如何执裁、学习规则、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比赛中,不管是田赛裁判员,还是径赛裁判员位裁判公正专注、激情饱满、尽心尽责。每场比赛,裁判都统一服装,提早15分钟做好各项准备。我院专业的执裁,保证了运动会的成功举办3天的裁判工作,获得了参赛人员和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体育学院长期以来在实践育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每年都带领学生参加泉州市各级各类运动会的裁判实践工作,在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的同时又能服务社会。裁判实践是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一项重要专业技能,通过这样的实践,学生们也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中没有的知识,比如:怎样组织好运动员进行上道比赛,怎样做到公平、公正裁决以及如何处理一些突发状况等。同时,通过裁判实践,每位学生都明白了认真负责严谨做事的重要性,体会到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



(裁判志愿者合影

      

径赛终点裁判员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