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师范生体育教学技能大赛

 

 为了有效落实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要求,支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育工作,我院体育教育专业于1118日晚上在陈伟利体育馆举办“泉州师范学院2021年师范生体育教学技能大赛”。 体育学院副院长庄志勇,体育教育专业主任陈燕萍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泉州市第六中学的郑华、来自洛江中学的张炳川及来自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赖荣火三位在中小学体育教育领域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采用模拟课堂的方式,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现场模拟教学、运动技能展示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优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合理,教学方法适当,技能展示到位,充分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风采。

 到场观摩的同学也从观摩本次活动中吸取不少经验,尤其是低年级的同学,通过本次活动也对于教学、教法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