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措施到位,共同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

精准施策、措施到位,共同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

           ——体育学院党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精神,313日晚上10:00,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行动,进行周密部署,启动教师线上教学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学院党委确立了统一领导、预防为主、群策群力、快速反应,严防死守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迅速投入这场牵动每位师生的“防疫战”,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一、统一思想,行动到位

314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具体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学院修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了疫情防控教师党员突击队、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冲锋到一线。及时安排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值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实行一人一册,对黄码、红码师生人员进行了排查造册。组织对学院所属专业办公室、办公室、会议室、体育场所等进行巡查,督促各场馆管理人员,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进行消杀,关闭室内体育场馆,禁止师生聚集性活动。

二、组织有力,措施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涉及面广,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落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坚持“快准严实细”总要求,积极谋划防控疫情各项措施,并结合学院实际,精准施策,提升工作实效性。

扎实做好师生疫情期间管理工作,组织安排好线上教育教学任务,做到校内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两不误。宿舍封控前,学院多次组织院领导及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一线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好学生情绪引导安抚工作。学生宿舍封控后,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反复对学生进行疫情正面宣传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引导,营造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宿舍值班制度,院领导亲自带班,组织党员志愿意者看守学生宿舍,防止学生随意串门流动,有效预防疫情传染机率。

三、突显本色,党员先行

面对疫情发展态势严峻,校内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广大教师党员们纷纷请战,要求进校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部分老教师、家有老人幼儿的年轻教师在学院考虑其身体、家庭情况建议居家后仍然强烈坚持进校服务,彰显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本色。

一批又批党员教师入校后,立即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宿舍封控前,组织院党员突击队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宿舍环境的全面消杀,并为缺少口罩的宿舍及时发放口罩。每天认真组织学生的核酸采集,积极主动参与学校核酸采集的志愿服务,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工作。宿舍封控后,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组织为学生进行物品采购,并送达到学生宿舍。安排好教师志愿者为每个宿舍送餐,大批党员志愿者协助送取餐搬送工作。认真做好学生自测试剂发放,及时做好数据统计汇总上报工作。严格执行学生的核酸采集工作,有序组织学生排队,党员志愿参与对学生的监管工作,共同把好疫情防控关。选派学院教师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部分岗位的具体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班党员还积极主动参与了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疫情扩散之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四、挖掘资源,共同抗疫

面对泉州区域疫情动态,学院师生员工主动作为,营造学院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广大师生员工通过新闻、微信小视频向校企合作企业、校友宣传学院防控疫情动态,部分校企合作企业、校友了解到学校、学院的防护、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纷纷表示要为学校、学院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部分学生也利用各种渠道,主动为疫情防控尽献爱心。截至321日共收到校友、合作企业、在学生家长、爱心人士捐赠价值约8万元的抗疫物资。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体育学院党委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多措并举、全面防控,坚信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