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披上战袍守护校园!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疫情突起,号令在发,召之则战,战必有我!体育学院党员教师响应号召,逆流而上,投身于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面对疫情发展态势严峻,校内疫情防控人员力量不足,广大教师党员们纷纷请战,要求进校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部分老教师、家有老人幼儿的年轻教师在学院考虑其年龄、家庭情况建议居家后仍然强烈坚持进校服务,彰显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本色。

30多年教龄的李健教授是这样跟支部书记说的,“如果需要的话,我也要当志愿者,把我排第一位考虑,去尽自己的一份力!”、“听学院的安排和调动,作为党员义不容辞!”。

连晓莉及其爱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石老师)均报名参与了志愿活动,家里一周四的儿子全程交由68岁的婆婆照顾。

学院共有37名党员,25名党员进校参与志愿服务,未能入校的其他老师也积极投身各自社区抗疫服务中。

一批又一批党员教师入校后,立即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宿舍封控前,对学生宿舍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为缺少口罩的宿舍及时发放口罩。

宿舍封控后,为每个宿舍送餐、采购物品、发放检测试剂、社会捐赠物资等。

院长许月云左膝关节前十字韧带损伤工伤未愈,还在术后恢复期,不顾他人劝阻,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执意与大家奋战在一线。

部分学生防疫意识不强,为防止学生随意窜门流动,院领导亲自带班,组织党员志愿者看守学生宿舍,有效预防疫情传染机率。

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学校大门岗、三个学生宿舍区、密接人员留观区的具体疫情防控工作。


兄弟学院人手不足时,主动站出来支援送餐。

做好学校核酸采集场馆保障,做好消杀及秩序维护工作。



了及时将检测试剂分发到学生手中,错过休息、饭点是常有之事。

被老师们的行为感染,学生们从隔离初期的焦虑不安到纷纷在朋友圈晒感动、晒幸福。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披上战袍守护校园!从教师到志愿者,从教室到学生宿舍,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