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抗疫一线有我 ——前行,身兼羽翼;逆行,耀绽光芒。


巾帼不让须眉,抗疫一线有我

——前行,身兼羽翼;逆行,耀绽光芒。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体育学院有这样一群女战士,女党员,女教师,她们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学院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在院长许月云同志的带领下,身肩重任的陈美婧同志、党员先锋陈霞明、吴玫同志,二胎妈妈董婧涓、方彬彬同志,娃还尚小的连晓莉同志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成为校园一线防疫的坚强后盾。体院的女同胞默默坚守岗位,看似身躯单薄,却蕴藏着巨大的力量,和院的“钢铁男儿”一起并肩作战,组成了强大的党员突击队和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伍,共同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校园疫情战斗中。

 许月云院长统筹学院众多工作,不仅要管理学生的学业情况还要担忧学生的饮食生活,多次深入学生宿舍送物资,激励学生、督促学生,亦担忧并肩作战老师们的衣食住行,为一线老师送吃的、穿的、用的,嘘寒问暖。做到了当基层领导的责任与担当,又表现出对同事的细心与体贴。


学工办主任陈美婧同志一直坚守一线岗位,她是学生的辅导员,亦是学生的家长。这个特殊的岗位,让她成为一个永远有操不完心的人,每天都需要关心学生是否吃好、核酸路上是否淋雨,身体病痛是否有所好转。工作中遇见她,看到的永远是风尘仆仆的背影。夜里带学生挂急诊看病,风雨里给学生送药、送饭。她不辞辛劳,勇当先锋,彰显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连晓莉同志是第一批志愿者,早出晚归的她,是一周多孩子的妈妈。担心白天孩子会依赖,离开母亲会哭闹,她从上岗第一天开始,夜未深都不曾回家,夜里待孩子睡着,才敢消杀回家洗漱。几日不见妈妈的孩子,终于在某一天睁开眼时“邂逅”了妈妈,紧紧抱着不肯撒手,让人深深感动

 党员先锋陈霞明、吴玫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年轻女教师党员树立了榜样,她们每日默默地完成着强度巨大的任务,汗水浸透她们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她们手能提、肩能抗,坚持送好学生的每一餐饭,每一次物资配送,上上下下爬了无数个5楼。在这个“倒春寒”的日子里,她们不畏风雨,责无旁贷。

女教师、女党员中,还有二胎妈妈董婧涓、方彬彬同志,她们是年轻同志的代表,她们克服一切困难,放下家庭,坚决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风雨兼程,她们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物资发放,学生三餐、必需品等配送工作,守护好学生宿舍安全的每个夜晚。每天都能在临时居住地听到的是幼儿对妈妈的思念。“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我想你了。”而新的一天,她们又义无反顾的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女党员、女教师们展示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尽管受了不少累,却依然没有半句怨言,在抗击疫情中如同鲜红的党旗,悄然绽放的铿锵玫瑰,传递着温暖、凝聚着力量。我们坚信,乌云得散,寒意渐去,迎接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