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团徽闪耀一百年 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班会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20225119:00,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在陈伟利会议室召开了“团徽闪耀一百年 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班会,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宗旨、基本任务、组织原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通过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青团,更好地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接着,全体与会同学高举手臂,宣读入团誓言,重温了入团时的初心。

其次,会议组织学习了五四运动精神。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最后,会议号召青年人不忘初心跟党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永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更好地阐释了广大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爱国信仰。

在会议中,同学们认识到:要不断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地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所有的有志之士一齐工作、学习,我们必须用心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主讲人认真地讲解)

(同学们高举手臂宣读入团誓言)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