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


72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遵义在陈伟利二楼会议室为学生上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大学生使命担当》的思政课。

 李遵义从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一是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形成的精神谱系及其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教育大家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是结合伟大抗疫精神和体育人拼搏奋斗精神主题,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各项比赛,立志为学校争光。启发大家深刻理解新时代体育人的使命担当,从而推广科学健身,为健康中国的建设作贡献。三是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学校学习和人生理想的关系,勉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不断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以高昂的行动姿态向正确的行动方向前进,在学习中华民族奋斗史、牺牲史、探索史、建设史后,将青春热血注入笔墨,书写中华民族的造福史。

本次思政课为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激励他们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努力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现实启示和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体育学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遵义为学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