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学习会上,董清海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方面进行导读,向全体与会成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学习活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以电视、报刊、网络等形式的个人自学和以支部“三会一课”、报告会、座谈交流等形式的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学习会议精神,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举措,深入思考和系统谋划学院未来改革发展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导凝聚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体育学院篇章;聚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体育人才;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新格局的形成,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体育学院的力量。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