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保护你我他”主题班会


为让广大同学了解并预防艾滋病传播,1119晚,体育学院开展学习“预防艾滋病,保护你我他”主题班会活动。

每年的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大家了解了大会的主题,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对人类带来的危害,并清楚的认识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进而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并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认识。此次主题班会通过展示课件、提供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同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让同学们要切记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的班会,广大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能够更加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