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冠军讲坛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创新体育育人形式,贯彻“五育并举”,帮助学生从体育运动中汲取成长的力量,经前期充分准备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冠军讲堂特色活动。121日下午,体育学院于中山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冠军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蝉联三届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个人第一名——体育学院乐慧林老师主讲,学院2022级、2021级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活动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美婧老师主持。

讲座中,主讲乐慧林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努力奋斗入选国家队花剑运动员的历程,参加奥运会、全运会为国争光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的比赛经验和生活点滴,鼓励同学们要不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拥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现场的同学们都情不自禁为其发出赞叹、送出热烈掌声。在提问环节中,面对有限的机会,同学们争相举手,热情很高,乐慧林老师都专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乐慧林老师为同学们送出真挚祝福,在朝着目标努力时,不惧困难,踏浪前行,结果自然也将有意义。

体育学院冠军讲坛的旨在激励同学们成为有目标、有奋进和拼搏进取精神的青年学子,让同学们形成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同学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体院学子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人生的远大抱负而勤奋学习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