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体育学院博士讲坛顺利举办


224日,中山礼堂5楼学术报告厅,体育学院开启博士讲坛第一讲,本次邀请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足球委员会秘书长孙科作《中国足球改革的文化诠释》讲座报告。体育学院副院长王伯余等教师代表及各专业学生近300人参加了讲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任慧涛教授主持



学术讲座,孙科博士围绕着就足球改革的几种观点、中国足球为什么改革、中国足球改革的文化反思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如扎根人民生活、将足球作为游戏玩起来、作为国家体育治理需要等。讲座过程中,孙科博士提到体育文化认同,引起师生强烈共鸣,提高学生们对足球文化的兴趣和对相关足球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



本次精彩的博士讲坛,使师生们对新时代体育社会科学的精神有了新的领悟,进一步拓宽了师生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足球文化和体育精神的深刻内涵,为研究体育文化与体育治理奠定了扎实基础。相信通过举办博士学术讲坛,能更广泛地提升体育学院师生学术科研兴趣,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