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提升防溺水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32日,体育学院各班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进入三月份,天气逐渐转暖,参加游泳运动的同学逐渐增多,在会上各班级负责人结合围绕预防溺水新冠阳康后的运动注意事项、实施救援处理、应急处置情况等方面详细阐述班会重点强调禁止私自前往江河湖海或者水库等场所游玩,外出游泳一定要去游泳馆,保障安全。最后,辅导员强调新冠阳康以后,运动受伤采取的相应措施,进一步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同学们能自觉树立预防溺水意识,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掌握正确的防溺水技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广大同学们认识到要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培养安全观念,与安全同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体院学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加倍重视防溺水自救、施救技能的培养,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体育学院团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