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27日上午,在陈伟利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体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清醒,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胸中有数;保持战略自信,增强斗争的底气;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要加强能力提升,经受得住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在新发展阶段全方位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并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体育学院的智慧和力量。(文:胡广明/图: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