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仁星有爱,独孤不再—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与责任,弘扬志愿者精神,以志愿服务回馈和关爱社会,提升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4月3日,正逢“世界自闭症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主任陈燕萍老师与院青年志愿者成员组织2020级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全体学生来到泉州市鲤城区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开展“仁星有爱,独孤不再——世界自闭症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陈燕萍老师和志愿者们与康复中心院长杨若婷共同讨论安排2020级体育教育(特殊体育方向)学生见习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事宜。接着在爱星康复中心的组织下,志愿者与自闭症孩子们进行“关爱星星,点亮宇宙”爱心交流互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相互交流认识,共同在台上演唱儿童歌曲《茉莉花》等,演唱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随后,志愿者们一对一带领着孩子们进行《套圈接力赛》、《鲨鱼来了》趣味游戏,通过互动游戏,增强孩子之间合作与交流意识。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们需要关心,需要温暖,同学们可以在志愿见习服务中,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这些孩子提供更好的康复训练,帮助孩子们更早融入社会。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孩子们感动于志愿者们耐心的陪伴,志愿者们感动于孩子们童真的神情,组织者们感动于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爱。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我院希望通过这种志愿服务方式,帮助孩子们拓展眼界,改善自身,将这份志愿公益服务化为一种传承,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以绵延不断的爱驱散他们内心的阴霾。


体育学院团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