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携手鲤城第三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2023年4月4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体育学院携手共建单位——鲤城第三中心小学,共赴鲤城区金龙街道赤土社区宿燕寺革命烈士墓,开展清明扫墓、缅怀先烈活动。

体育学院选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牵着鲤城第三中心小学20多名小学生代表的手,一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向革命先烈致以最高的敬意。望着碑文“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师生们向革命先烈们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广场四周,青松翠柏环绕,它们就像一个个高大的卫士,在这里保卫着英烈。活动后,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还通过宣讲形式,让小学生们深入了解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的内涵,激励新时代好少年要时刻铭记英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更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家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同学们将铭记先烈的功绩和精神,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体育学院团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