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427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正处级干部董清海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遵义主持,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董清海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各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此次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根本任务,努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五个目标,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体育篇章全过程各方面。一要突出理论武装。通过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领导干部上党课、专题辅导、主题党日活动、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多样化学习活动,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突出学用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干部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落深落细落实学院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体育学院的力量;三要突出调查研究。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落实福建省《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室、宿舍、实验室、实践基地等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领题调研,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使调查研究成为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四要突出因地制宜。要突出学院办学特色,从学院实际出发,让主题教育富有“体院特色”、彰显“体院味道”;五要突出检视整改。要狠抓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完善相关调研工作制度,确保常态长效。

李遵义就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快推进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全过程,在新征程上作出体育学院的新贡献;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文:林德城 图: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