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8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董清海老师作部署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遵义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教科办副主任、党委组织员、纪委联络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月云主持。

董清海指出,召开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和2023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董清海强调,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院系建设和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为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对学院纪委的领导与支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四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福建省实施办法。五要严守学院安全稳定底线、意识形态安全红线、学生思想政治高线,确保学院安定稳定。六要压实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李遵义对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意识,特别是强化学院教职员工、党员干部的有关党纪条例、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学习;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在提升自身建设的同时,增强规矩意识,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要健全监督机制,明确权责关系,对制度执行加强监管,避免流于形式;四要严格纪律约束,做到有纪律是底线,讲规矩靠自觉,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要求党员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

许月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将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上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图:黄华南  文:林德城)